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厦门思尔特机器人系统股份公司

点焊、切割、自动化物流、喷漆、弧焊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先生
  • 电话:0592-3159988/966
  • 手机:13906004329
  • 传真:0592-3159921/955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烈祝贺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成立,思尔特机器人公司当选会长单位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成立,思尔特机器人公司当选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6-05-13        浏览次数:2265        返回列表
        2016512日,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厦门市第一届智能制造产业论坛在厦门君隆戴斯酒店顺利召开,厦门思尔特机器人系统股份公司当选会长单位,公司董事长孙启民当选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首届会长。



       厦门市经信局副局长张世照、厦门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石好荣为孙启民董事长颁发协会牌匾、会长会员证书。

       厦门作为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基地,市政府“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重点领域生产装备数控化率将达到70%,建设10个智能制造样板工厂,形成5家骨干智能装备企业和若干重点工业软件企业,实现由“厦门制造”向“厦门智造”转变。为加快实现这一目标,由厦门思尔特机器人系统股份公司、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理工学院、厦门职业技术学校等5家企业牵头发起成立“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通过多年的耕耘,目前厦门已培育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并发展出自身的应用机器人、关键元件、物联网、信息软件等。因此,如果能够以机器人应用研发及解决方案服务为切入点,凝聚系统集成、核心元件、物联网、软件等各方面技术力量,打造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应用研发服务平台,对满足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厦门智能制造产业链以及建设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基地意义重大。特别是在机械、电子、轻纺、食品、建筑、建材等劳动强度大、重复性操作多的行业领域组织实施“机器换工”,应用数控技术和智能装备对传统生产设施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改造,建设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犹为重要。

       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肩负着整合智能制造产业中的应用企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器件供应商、研发创新机构等多方资源,以“服务厦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厦门智能制造产业链形成和发展”为宗旨,凝聚国内外一流的智能制造资源,促进交流、建立国内领先、与国际接轨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平台,将其发展成为海西乃至国内智能制造资源的汇聚点和辐射源,成为厦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引擎、工业转型升级的推进器。

       协会确定了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

1、设立厦门市智能制造研发应用公共服务平台;

2、建立卫厨、机械、光电、电子、食品等重点行业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3、培养培育10家规模上亿的智能制造服务企业;

4、建成海峡西岸规模最大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5、促成海峡两岸智能制造技术的常态化交流与合作。

       厦门市政府2015119日,以厦府{2015}267号文件,发布《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十条措施的通知》,明确了发展目标、主攻方向、试点示范等,为加快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相信在政府的正确指引下,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的成立,将发挥各方的作用,共同把厦门打造成为智能制造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