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厦门思尔特机器人系统股份公司

点焊、切割、自动化物流、喷漆、弧焊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先生
  • 电话:0592-3159988/966
  • 手机:13906004329
  • 传真:0592-3159921/955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记缅甸之行
新闻中心
记缅甸之行
发布时间:2014-04-18        浏览次数:1107        返回列表

很荣幸我能参与大族激光在缅甸设备的维修行动,成为客服部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且能出国。在这个过程中,见识到了缅甸这个佛教国家不为大众所知的一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有些感想与你们分享。

1.工具和配件提前准备好,在出行前就要跟客户确认好有没有对应的工具,要带的工具要提前到机场托运,不要心存侥幸以为能带上飞机,我带的一套内六角梅花就因为时间急没有托运,打算带上飞机时却还是被扣了下来,万幸的是在那边找到了可以代替的工具。出发前最好可以先确定大概的问题,对于可能出问题的部件可以就都带一件,合适的配件可以减少国际邮递的时间,不要怕麻烦。这次维修的板子发了5天才到现场,这还是有工程师过去顺便带的,国际邮寄时间就更久了,如果这次维修前我能准备一块SMB板带过,整个维修时间无疑可以大大缩短。

2.国际漫游要提前开通,虽然一般都不会要求我们单独行动,但手机无法使用会把你的安全感降到最低,如果能办一张本地的SIM卡那是最好的选择,有了网络就有一切。我在缅甸准备回国前就是如此,客户现场离仰光有8-9小时的车程,路上只能靠大巴司机照顾,到了仰光后也是他们帮忙叫的士,最关键的是,司机不懂英文一切都要用手势比划,有点什么事情就会陷入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境地。我听说后面来的一个工程师在缅甸的曼德勒机场就跟丢了,大伙找了2小时才找到。

3.语言很关键,这趟出去感受最深的就是这点,不要求很流利的英语,日常生活中最简单的口语熟悉就成,能达到这点那就真的是走遍天下都不怕了。其实不光出国,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英文也是相当有用的,所以最前沿的技术文献都是用英文书写的。还可以学学本地的语言,能更好的跟客户打好交道,想一想一个外国人用你本地的语言跟你打招呼,你也会很兴奋的!

4.出去前尽量了解一下客户那边的风俗习惯,可以减少闹笑话的概率,话说我就是因为不了解他那边收小费的习惯,在机场享受了服务却没有付钱,闹了笑话。

5.一些日常使用的东西最好都备一点,例如感冒药、创可贴、拖鞋等,缅甸的拖鞋很贵,40元以上有的质量还不好,能自带就自带吧;电源插座也是不容忽略的,所以最好带上一个万用插头,我们所住的招待所使用的三孔插座就不是国内常用的,所以为了给笔记本充电只能在本地买了转换接头。

在这次出差中,客户安排得非常周到,送我上大巴车前提前付了的士费,路上吃饭的开销以及给司机的小费,甚至第二天打的到机场的钱也给我预备好,每一个环节都尽量照顾到了,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做事情要尽量考虑周全,提前应对。我还见到了缅甸大学生做的笔记,记得非常的清楚详细认真。缅甸的现代工业比较落后,车子的零部件很多都是用手工切割的,非常的粗糙,所以才要买大族激光的切割机完善工艺,所以我感觉科技不发达的第三世界国家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